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交通工程系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17级学生圆满完成毕业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阅读数:

为强化学生的专业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开拓校企合作新渠道,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17150241和17150242班全体同学于10月11-18日赴洛阳开展毕业实习。在贾建芳、张文华、牛大鹏和刘豪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加强安全防护,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

本次毕业实习在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和洛阳牡丹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封闭进行。实习出发前,交通工程系贾建芳老师对毕业实习的基本目标、具体实习内容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信号工程系王主任按铁路基本设备、ZPW2000A自动闭塞设备、城市轨道交通CBTC控制系统三大模块分别对学生进行分工分组教学。在洛阳牡丹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进行了嵌入式系统的工程应用开发,每人完成了小型机器人的电路板设计、元器件焊接和编程调试。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问积极,师生间实现了双向的互动教学。

实习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新知识的接受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精神面貌以及在单位的表现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亦就今后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进一步展开校企互动活动,达到企业、学校双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