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检查指导创新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阅读数:

为确保同学们在各个创新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科技赛事活动时的安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院长李晓在分科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2020年11月21日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各个创新实验室进行安全设备检查。

李院长对各个创新实验室的卫生环境、气瓶、仪器设备管理、警示标志、实验室废物放置、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指出了各个创新实验室具体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各个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以及成员应该积极整改,对实验室的各项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存在问题及时处理,使各个创新实验室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李院长还听取了各个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对于实验室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认真听完汇报后,李院长首先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要紧密联系学校的“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创新实验室是实现科研创新的基地,建设好实验室有助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有助于教师科研水平和业务素质的进步。各负责人要统筹好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切实提高实验室资源的共享和使用效率,同时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充分发挥创新实验室对人才培养的作用。最后,李院长也鼓励同学们要开创新思路,勇于创新,改变固有思维!

通过这次李院长对各个创新实验室的安全检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科协会继续努力让实验室的相关工作更加完善,各个创新实验室将继续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让同学们在安全的环境下更好的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在各类科技赛事中取得优秀的成果,为我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