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师生参加毕业实习线上系列活动之一——交控科技公司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9阅读数:

为提升信号专业师生对CBTC现场设备的了解,由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办,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虚拟教研室承办的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现场培训活动于2022年3月25日上午9:00-11:30进行,由交控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腾讯会议介绍交控全自动驾驶系统和CBTC系统。作为毕业实习线上系列活动,我院交通工程系组织2018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全体学生和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

首先,王茹经理在公司一层对交控科技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了解了交控公司的发展历程。摄像头转到公司二层国家工程实验中心,由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级最前沿技术和最新的成果,主要有前厅、车站、列车、企业运维调度控制中心、天枢平台研究室、数字化运营中心等,这些设备降本增效,实现了人性化、智能化、集成化,并且有的设备已经实地投入使用。二层参观结束后,场景切换到公司四层视频工作室,王茹经理向大家介绍交控科技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职业发展:雁计划,同学们再次对交控科技公司有了深入了解。最后,王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学生不断创新,并欢迎同学们加入交控科技公司。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目前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发展有了最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所学专业的价值,对今后升学或就业都提供了有益帮助。

交通工程系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