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第四届中北大学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6阅读数:

4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中北大学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选拔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决赛答辩。答辩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创新实验室承办,邀请“智慧交通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团队的贾建芳、殷云华、牛大鹏和刘豪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开设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由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组成的31支队伍进入决赛,包括28支本科生队伍和3支研究生队伍。大赛答辩分为作品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人结合PPT和成果展示,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等方面展现了项目特点,评审专家从创新性、技术先进性、应用前景、作品完成度等方面对所有项目进行点评及综合评分,并对完善作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和讨论,确定了校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出21支队伍参加“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此次大赛为我校各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大学生跨学科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埋下科技的种子。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供稿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