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北大学2024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7阅读数: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A类赛事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展现我校学子风采,我校将举办中北大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通过选拔优秀的科技竞赛团队,推荐参加教育部2024年第十八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

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离散行业自动化(工程实践)、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智能装备设计与数字孪生制造。

2、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

自由探索方向

3、精益智造系统设计与优化

二、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

2、每位同学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赛项、多支参赛队。

3、每支队伍只能选择1个赛项。

4、创新研发类赛项每支队伍至多允许2名研究生,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至多允许1名研究生。

5、官网注册报名:请参赛队伍于2024年3 月20日至5 月 31 日通过大赛官网 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进行注册并组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需要缴费评审费(300元/人),才能选择赛项、组队

三、竞赛安排与要求

1、2024年05月22日18: 00前,在官网完成报名。

2、2024年05月28日,决出2024年中北大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教育部2024年第十八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赛区初赛。

3、2024年07月,参加全国初赛,2024年08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4、未尽事宜请加入2024年中北“西门子杯”挑战赛选拔赛QQ群:210885378



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4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