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阅读数:

 

 

各专业: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与教育厅有关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效果与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局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委会和工作组,评委会负责组织、按标准评判,指导学院的比赛工作;工作组负责比赛的筹备、联络和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马铁华

   副组长:陈  晔  李  晓  

   成  员:王忠庆、林  都

(二)评委会

  组  长:李  晓

  副组长:王忠庆、林  都

  成  员:院领导、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各个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三)工作组

  组  长:李  晓

  成  员:马绮蔚、苏  科

二、参赛对象与名额分配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被列入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科组。竞赛年龄限制在40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后出生),担任讲授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此次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根据我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按专业分布的实际情况(见附件1),各专业负责人组织本专业教师的选拔工作,至少推选出两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预赛,在院赛基础上再推荐两名教师参加校级竞赛。

三、院级竞赛安排

院级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每人提交5套装订好的材料。主要有: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参赛课程5个不同章节的教学设计(包括题目、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等)。(见附件2)

2、说课:规定时间5分钟。(内容:教学目标、内容、过程、教法与学法、创新和特色、说课技艺)(见附件3)

3、课堂教学:规定时间15分钟。

评委会根据选手的实际比赛情况进行打分。(见附件4)

4、表彰

按照比赛人数,学院共设立三个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获学院比赛一等奖教师,推荐参加2018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为了鼓励青年教师,学院适当给与一定奖励。

四、竞赛时间安排

专业竞赛:2018年4月8-4月12日

院级竞赛: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下午2:30分(地点根据申请教室另行通知)

推荐校赛:2018年4月19日前完成。

五、其它事项

(一)院比赛期间,确有特殊情况,需向竞赛领导小组进行书面请假。

(二)院赛结束后,将竞赛情况在学院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并将《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上报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三)各种表类,如:《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教学设计评分表》、《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说课评分表》、《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2018年教学基本功大赛院赛情况汇总表》留存院教学科备案。

本通知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40岁以下青年教师按专业分布的实际情况

      2、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3、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说课评分表

      4、2018年教学基本功竞赛院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5、2018年教学基本功大赛院赛情况汇总表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