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议会

发布时间:2019-04-28阅读数:

4月26日早上8:30,我院组织各专业进行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议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志毅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秦文萍教授、国网山西电力科学研究院自动化所温武高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电务段杨志勇高工、中北大学教务处董小瑞副处长、教务处刘晓东、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迎春副院长、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王海宾副院长;我院参加会议的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马铁华院长、李晓副院长、任一峰副院长、学科管理部王忠庆主任,各专业副主任及教师代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晓主持。

马铁华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诚恳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指导,为我院顺利完成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认证工作献言献策。接着各个专业的副主任从2019版培养方案的制定标准、参考依据、对标一流、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结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各位专家从继续凝练培养目标、完善毕业要求分解、调整能力矩阵指标点、做好下一步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以及为谁培养等根本问题,根据自动化类和电气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质量认证标准以及学校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完善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推进夯实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