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赴沈阳培训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3阅读数:

517日19日,我院教学院长李晓教授带领专业负责人赵俊梅、贾建芳、张艳兵和尤文斌老师参加了在沈阳举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培训会议。研讨会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吉林大学的刘静波教授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与顶层设计,对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从机制建设入手,完善过程管理,扎实设计与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目标与要求,并就如何撰写申请书进行了介绍。东北大学的徐林教授从三级专业认证模式出发,对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系统分析。

 李院长一行5人与主讲专家教授就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赴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我院教师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认证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与东北大学的徐林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全面“对标一流”,寻找差距,促进专业建设的发展。会后,李院长、4位专业负责教师一起与我院在东北大学就读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优秀校友们积极发言,畅谈在校学习和生活上的感受,并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交流,为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参考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调研,我院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以及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有了新的认识,为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