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阅读数:

2019年11月8-9日,由教育部自动化类指委、轨道运输与工程教指委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教指委专家、全国40余所高校教师、中国铁道出版社负责人及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地铁等企业代表人员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李晓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负责人贾建芳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唐涛教授主持会议。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首先就自动化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做了主题报告;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针对如何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自评环节进行了经验介绍。北交大戴胜华教授、同济大学欧东秀教授、西南交大杨扬教授、兰州交大党建武、陈小强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参会企业代表分析了企业对人才综合能力的需求,并给出了高校人才培养的建议。铁道出版社崔忠文老师介绍了目前铁道出版社相关教材和专业参考书的进展及规划。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参会代表与报告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赴南京地铁青龙培训基地进行了考察交流。

另外,为了推进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发展,教指委举行了“第一届优秀教案评比”活动,我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李彬老师获奖。

会后,李院长和贾老师与我院在南京地铁工作的2018届轨道专业毕业生以及在南京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优秀校友们积极发言,畅谈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感受,并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交流,为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宝贵意见。

这次会议的召开为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了学校、企业、出版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电气与控制学院教学科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