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近期教学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阅读数:

3月9日上午10点,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院近期本科教学有关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李晓主持,各系主任张艳兵、贾建芳、赵俊梅、尤文斌、教学科李旭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院长汇报在疫情期间学院完成的相关教学工作。在疫情期间,学院根据《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制定并认真落实了《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2020春季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编制了相关统计表格模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逐条安排。做到每件事均有工作流程和要求,均落实到相关各专业相关人员,规定了完成时间节点。实现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有完成时间节点、有模板,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有序、规范、科学、及时完成。

同时,李院长对学院教师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资料准备、线上教学试运行、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不能开展网络学习学生、教学调整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线上教学落实存在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通过在线教学教师培训2.0版计划,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加强在线教学监控督导力度,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

其次,各系主任围绕专业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教学调整、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学生在线学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李院长传达了学校上周五在线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学科竞赛、专业认证等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办法,由学院统一制定解决办法方案,并逐一落实。二是各系要积极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和研究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每周必须开展一次相关教研活动,每周上报一次线上教学情况,做到“一周一研讨,一周一上报”。三是各系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及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纠正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