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复赛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7-08阅读数:

2020年7月7日上午8:30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和院科协组织举办了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复赛答辩会。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复赛答辩工作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机电工程学院邓德志、机械工程学院刘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吴光平、大数据学院卫星、经济与管理学院宣善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兵绒、艺术学院张奋飞、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尤文斌等全校多个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本届大赛我院7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486人,参加院级复赛的队伍从初赛的76支队伍选拔出25支队伍组成。

院级复赛答辩环节分为团队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个环节时间各占五分钟,每支队伍结合自己制作的答辩材料,从项目概况、市场背景、项目优势、盈利模式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充分展现出团队合作的精神与智慧。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就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指出了项目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在营销策略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专业性问题并给出独到的见解。此外,评委老师强调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同其他创新类比赛的区别和联系,指出要认清不同的比赛类型,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含金量较高的赛事项目。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精彩答辩,本届“互联网+”大赛院级复赛答辩会完美落幕,参与此次答辩的团队准备充分,发挥良好;评委老师们悉心指导,认真负责,展现出我校师生开拓进取、踏实奋斗的精神风貌。本次答辩搭建了良好的师生交流平台,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的提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

二零二零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