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创新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纳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阅读数:

 

新学期拉开了帷幕,为加深同学们对学术科技比赛和创新创业的认识、拓宽提升自身能力的渠道,9月13日,电气创新实验室于主楼1020举办19届第一次实验室纳新考核。考核题目按照大二年级在疫情期间网络培训的掌握水平进行设置。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共5名负责人参与验收考核,并按照完成进度进行打分,同时还补充讲解实践中的一些技巧。

图一为实验室负责人为新成员讲解硬件设备的使用

在纳新过程中,负责人以竞赛的类型、益处、必备素质等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术科技竞赛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真实事例强调参加创新创业重要赛事的必要性。其中,王程锦负责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的感悟,加深了同学们对比赛的认知。随后他们结合自身比赛经历,告诫同学们除具备专业素养及学科知识外,更应有参加竞赛所需的抗压能力、时间规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丰富的专业知识等素质等。最后,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竞赛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赢得更多的机遇、提升自己的能力。崔可负责人向19届的同学介绍蓝桥杯和实验室的实践方向,大致分为电赛、互联网+、软件设计和数学建模,我们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器材,包括焊台、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钻台及各个功能区,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电气创新实验室纳新活动由王程锦和崔可担任主要负责人。在详细介绍创新创业实验室中各个组织的职能及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各个组织的纳新要求,并表示创新实验室拥有巨大的潜能,在各大创新创业竞赛中均取得过优异成绩,今后将以更加丰富的经验和更加强大的实力代表学院和学校争取更高的荣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报名,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通过在创新实验室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创新创业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二为实验室成员一起整理和讨论

在进行纳新的过程中,负责人和实验室成员进行了实验室的整理和大扫除,并让准备加入实验室的同学参与其中,不仅让实验室越来越干净整洁,同时能够让大家亲手接触到实验室的仪器和硬件设施,参与到实验室的硬件培训当中,进一步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竞赛、科研中打下基础。

图三为实验室对新成员的纳新过程

此次纳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学术科技比赛的重视程度,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促进创新实验室纳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更为我院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奠定基础,对创造良好学术科技竞赛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