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2阅读数: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修订)》(校教【2020】17号)的文件精神(见附件1),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在2023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优秀学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以下简称推免生),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 学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公示及学生申请阶段(9月14日前)

我院依据《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修订)》(校教【2020】17号)的文件精神,制定我院的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见附件2),并与19级全体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见附件3)一起予以公示。

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4),同时须提交以下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1)经学院教学科签章的《中北大学本科生学生成绩单》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仅限PDF格式,文件以“身份证号_姓名.pdf”命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4125709@qq.com);(2)能表明个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3)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2. 资格审核、推荐(9月20日前)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我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对申请学生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家对相关论文、专利及成果、学科竞赛等进行审核认定,按“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名额,等额确定推荐名单,在我院进行不少于5日的公示。

3. 材料报送

各位同学将①《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②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电子版于9月14日下午4点前打包发至474125709@qq.com,文件名以班级+学号+名字命名;所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于9月16日上午10:00前按要求整理好报送至教学科607进行材料复核。9月20日上午10点前学院将材料报送教务处。

4. 审定并发文公布推免生名单

学院将材料上报教务处后,教务处汇总全校各单位报送的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组审核、批准、公示。

二、名额分配

待学校名额分配方案确定后另行公布。

三、工作要求和纪律

1. 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修订)》(校教【2020】17号)文件精神,进行申请。

2. 各位同学如对推免工作任何环节存在异议的,应根据具体事实,形成书面材料,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组提出申诉。

4. 咨询、监督电话

教学科电话:0351-3921182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