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阅读数:

各班及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结合《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优秀学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 学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公示及学生申请阶段(9月9日前)

我院依据《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文件精神,制定我院的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见附件1),现予以公示。

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同时须提交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附件3为2016级各专业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名单。

特别说明:符合《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第八条中名额单列的以下应届本科毕业生,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将其申请表于9月5日前报送学院教学科607。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

(2)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或代表学校在全运会等重大国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能够提升学校知名度的。

2. 资格审核、推荐(9月11日前)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我院推免办法和实施细则,对申请学生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家对相关论文、专利及成果、学科竞赛等进行审核认定,按“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名额,等额确定推荐名单,在我院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3. 材料报送

9月9日下午5点前各位同学将(1)、《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2)、有关成果与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送学院教学科607。

4. 审定并发文公布推免生名单

学院9月16日将材料上报教务处后,教务处汇总全校各单位报送的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公示。

二、 名额分配

待学校名额分配方案确定后另行公布。

三、 工作要求和纪律

1. 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文件精神,进行申请。

2. 各位同学如对推免工作任何环节存在异议的,应根据具体事实,形成书面材料,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提出申诉。

4. 咨询、监督电话 0351-3921182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