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校级优秀教材和讲义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阅读数:
2019年09月27日 09:33    访问量:277 次

   

 

中北大学教务处

 

教材[2019]4号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校级优秀教材和讲义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编写出版高质量的教材,学校决定开展中北大学优秀教材和讲义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在201471日到2019131日期间,由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高校本科使用的教材(含电子教材)及校内讲义;各种非完整教学用书、补充讲义、补充练习、零星实验指导、复习资料等不属于参评之列。

2、参评教材讲义须经一届以上学生使用,且效果良好。

3、已获省(部)级及以上等级的优秀教材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标准: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能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阐述科学的基本规律及其发展过程。

2、符合本门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份量适当,难度适中,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3、有较高的科学水平,符合教育改革思想,能反映本学科国内外的先进成果,概念准确,结构严谨,有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与协调发展。

4、语言文字规范流畅,图表数据准确无误,公式、计量、符号标准规范。

5、编辑校对、印刷装帧相对上乘。

6、电子教材及课件除上述第5条外,还应具有较好的教学交互性、评价反馈性;较好的软件运行、操作和辅助功能;较好的媒体质量等。

7、校内讲义评审标准参照教材评选标准。

三、评选原则:

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四、申报程序:

1、由编著者提出申请,填写《中北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见附件1)。

2、申请人将《中北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和样书一式二份提交相关学院,由学院组织专家参照《教材评审指标体系》(见附件23)进行自评,提出评审意见和推荐等级(学校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建议,由学院统一将本院所有推荐评审材料汇总排序填写《中北大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

3、请各单位于2019102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要求:以学院名建文件夹,其中word文档命名为主编姓名+教材名称)发到jck@nuc.edu.cn 邮箱。

4、学校根据自评结果,组织专家评选出校级优秀教材和讲义。

5、评出的优秀教材推荐评审兵工高校第七届精品教材。


注:学院上交时间10月16日

 

教务处

2019-9-27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