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健康与疾病预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8阅读数:

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为让我院学生了解预防疾病的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预防疾病的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2020年11月17日下午14:30,我院李婷老师组织2020级研究生在14403H教室召开健康与疾病预防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Y201501班班长李健宏主持。

班会上,通过精彩的视频资料的观看,鲜活的案例呈现,传染病防治小常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对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婷老师提醒同学们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膳食营养,不吃不洁食物,避免病从口入,并倡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冬季传染病的了解,对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认识传染病、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生的健康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为学生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