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7阅读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引导学生群体认识艾滋病,确立正确、主动的疾病预防行为。11月26日下午16点,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组织召开“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班会,班会由Y201502班生活委员宋梦娇主持。

班会上,通过播放有关预防艾滋病的视频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并且介绍了艾滋病扩散、传播途径以及感染艾滋病怎么办等话题,通过鲜活事例警示学生自觉增强对防艾全新认识和主动防艾意识。宋梦娇通过培训结合现实角度为同学们讲述艾滋病的防治措施,并对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误区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呼吁所有学生“珍爱青春,共遏艾滋”,许多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加入防疫抗艾志愿者队伍中,从自身做起,携手起来,为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