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科技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12-24阅读数:

2020年12月23日下午15: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前往东区训练馆参观科技成果展,这是由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国防科工局共同主办的“中北大学科技成果推介洽谈暨共建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的活动。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

 

 

成果展上,同学们有序地参观,其中一些科技成果更叫人惊叹连连。例如:基于MEMS技术的心音心电原位同步无创冠心病检测仪,它可以实现心音和心电信号的原位同步无创检测、分析,为揭示冠心病与心杂音间的内在耦合机理,为提高冠心病早期诊断率奠定了坚实基础。又如:石墨烯高温压力传感器主要应用于火箭导弹发动机、航空航天发动机等高温、高压环境中,可提供大量程、耐高温的压力测试功能等。各参展项目扎实的研究作风,严谨的学术规范以及取得的优异成果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与感悟。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收益良多。

 

 

本次活动是一次难得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大家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勇气,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