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20201501期研究生俊彦讲坛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20-12-31阅读数:

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20201501期俊彦讲坛在11208H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邀请我院博士刘丹老师为学生作了题为《面向物联网的环境微能源采集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坛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主持,部分老师和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丹老师讲解非常具体,从背景与现状、微能源技术、应用与前景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很多新能源。微能源采集已成为研究热点,我国在相关领域投入不断加大,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更加速了环境微能源采集技术的研究。在微能源技术又从三大方面展开介绍,材料改性优化,结构设计优化,智能低功耗能源管理优化。并且微能源采集可广泛应用于海底传感、武器装备、航空航天、消费电子等领域。

讲座最后,现场学生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对于研究生拓展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有着积极作用,相信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