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20221501期俊彦讲坛

发布时间:2022-05-31阅读数:

2022年5月29日19:3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20221501期俊彦讲坛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办。本次讲坛邀请我院博士刘鹏老师为学生作了题为《控制领域科技类文献的查阅、整理与写作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坛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主持,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刘鹏博士分别从控制学科升学院校、自动化学报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介绍了各个地区的强势院校,并且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各个学校的特点,控制学科是否有控制对象等多种情况,并就双一流学科建设向大家介绍控制学科。其次,刘老师指出,阅读学科领域的前沿文献是研究生提高自己眼界、把握学习方向、提升自身研究能力的重要方法。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报和国外的IEEC,鼓励同学们多阅读整理文献。

讲座最后,线上学生就自己的问题和刘老师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对于研究生拓展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有着积极作用,相信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