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认知现在,规划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5阅读数:

2024年3月13日下午,为指导研一学生确定学习目标,引导他们更加理性地思考未来,规划出研究生三年不同阶段的成长计划。我院在11105H教室召开研究生“认知现在,规划未来”主题班会,班会由李婷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李老师先结合实际事例解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通过SWOT分析法让同学们找出对自己有利的、值得发扬的因素,以及对自己不利的、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并明确以后的发展方向。李老师强调只有在大背景下认清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才能制定合理的目标。会上,部分同学分享了对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的想法,畅聊了未来的学习规划,现场交流氛围轻松愉快。最后,李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面对未来多样化选择时,能尽早定制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生涯规划,从而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前行方向。

本次班会有助于帮助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职业、就业观念,激发了同学们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自觉性,从而更好地助力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