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趣味大冲关”体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阅读数:

为了丰富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能力,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更好更快的发展,11月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开展了“趣味大冲关”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我院科研院长任一峰教授,辅导员周月琴老师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任一峰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集合起来,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有机结合;希望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既要努力做一个专业知识全面,又要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多样化”人才。为了使大家能更好的了解此次特色活动,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游戏内容及规则。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游戏:“正话反做”、“你比我猜”、“太空漫步”、“手忙脚乱”以及“不倒森林”。活动气氛热烈,全体同学兴致勃勃。尤其是在最后的“隐藏线索”环节,带有未知性的游戏使得整个活动掀起了高潮。活动最后在我院研究生会何建龙主席的主持下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满足了团体成员的自我探索、自我才能的展示和自信心的建立;营造充满社会性关怀和充分互动的团体情境;有助于提升团体成员的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团体本身的凝聚力;有利于提升团体成员的社会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最关键的是有利于团体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