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0阅读数:

16级毕业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和鼓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经研究决定开展本学年度校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和奖励工作。评选出的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到省教育厅,参加省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为做好本学年度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为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在我校各学位授予学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二、推荐标准与办法

按照《关于印发<中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校学位办 [2018]20号)规定的评选标准及比例推荐。

仪器学科为1人,控制学科2人。

三、推荐要求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一定理论意义或实用价值。

(2)在理论、方法或实际应用上有所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果,达到国内或国外同类学科较先进水平,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论文反映出作者在本学科方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学术作风严谨,科研能力较强。

(3)论文立论正确,推理严密,论据充分;结构合理,层次清晰;文图规范,文字表达准确、简练,实验数据真实可靠。

(4)学位论文应获得同行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的较高评价,并有较高水平的相关学术成果,具体由各分委会根据学科情况综合评定

四、推荐程序

(1)作者经导师同意后向所在学院分委会提出申请,并填写《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审核通过后,提交各分委会审议;

(2)各分委会参照评选原则和推荐数量标准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无异议后报送至校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

(4)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将各分委会推荐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报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送审平台。每篇论文共提请3位专家评阅,评审结果按分数降序排列,将位列当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数前30%(3%)篇数范围之内的学位论文,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确定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名单,并将获评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内论文原件暂存在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有异议者可进行现场查阅,如发现入选论文存在剽窃、作假现象,或论文的主要研究结论不能成立等严重问题,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向校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提出异议。公示期结束后,学校正式公布年度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名单。

三、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6月6日

四、报送材料要求

1、学位论文全文纸质稿1本,电子稿PDF格式一份(请将本人的成果附在致谢前);

2、优秀学位论文(博士或硕士)论文推荐表纸质稿1份及电子稿(请在表头标明是何种学位类型,博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3、在学期间的学术成果请做出封面、目录、装订成册(纸质稿一份)。

4、涉密的论文不参加评选。

具体电子表格在学位办网站下载。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