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控安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组织学生观看安全系列电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阅读数:

 

 

    随着互联网、手机等网络媒介的推广普及,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电信诈骗等许多社会问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同学们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增强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17日晚7点在11408教室组织各班班长及各宿舍长观看反电信诈骗体裁的电影《巨额来电》。

    故事主要是反映诈骗分子通过电信,诈骗人们的钱财这一系列故事来提醒和警醒现实生活中的人们,特别是那些有过贪念的以及不够理智的人。但往往我们一不小心就成为了犯罪分子眼中的那块肥肉 

影片中的故事告一段落,世界却仍未平静,只要这世界还有利益,就有人铤而走险,正与邪的战斗远未结束,只有我们提高警惕,才不会轻易走进坏人的剧本!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深有感触,他们表示要把今天的观影收获与本班、本宿舍同学分享,提高同学们的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反诈骗意识,告诉大家只要我们人人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常备警惕之心,不贪图蝇头小利,加强预防教育,犯罪分子的阴谋就不会得逞,电信诈骗就会减少或避免。          

希望同学们做到群防群治,共同维护我们的切身利益,减少了不法侵害的发生,为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