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控安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7阅读数:

 

随着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社会交往日渐增多,另外,伴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意外伤害成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公众的自救互救知识相对缺乏,急救意识也比较薄弱。特别是大学生这样一群高知识、高素质的群体,急救知识的缺乏更为严重,在遇到意外伤害时,往往无从下手,导致许多伤员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而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为使大学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掌握常用的急诊急救知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17190011408教室举办了急救知识讲座。                  

首先,郝国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来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用几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给我们今后的生活提出建议,并告诫我们珍爱生命。主讲人崔雨欣同学为我们讲解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症救护六种常见的急救救护知识,将专业的知识传授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PPT和详细讲解全面地向大家普及了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宣传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急救护理的知识,逐渐掌握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以便学生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不盲目救护,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急救能力,使光大大学生学习如何及时,正确的进行现场急救处理,增强对救护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进一步推动了急救方法的普及,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大学生中得以弘扬,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我院的普及。  

本次急救知识普及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掌握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将会避免很多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