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通知公告>>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评选的通知

2018年10月11日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开展

                  2017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评选的通知

全体教职员工: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引向深入,为切实推进新生成长导师制的落实落细落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构建,根据《关于开展中北大学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评选的通知》(校学〔2018〕55号)文件精神,同时根据《中北大学新生成长导师制实施办法》(校学[2011]4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我院2017级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专业教师中2017级的新生成长导师。

、评选条件

成长导师在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专业指导、科研创新和实践指导等方面工作突出、卓有成效,学生评价优秀,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能够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关心大学生的思想进步,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念,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围绕育人目标,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对学生专业发展方向选择、学习方法、职业生涯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使指导的学生形成了明确的成才目标,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3.言传身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优良的职业道德影响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健康发展和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培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导航。

4.尊重、爱护、关心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指导学生参与学术团队、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6.在其他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评选方法

1.综合导师自我评价、学生评价和学院评价的结果,按不超过2017级新生成长导师10%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优秀新生成长导师。

2.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评审,认真把关。在评选推荐人选时要广泛宣传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依靠广大师生,发现和推荐一年来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到民主评选,公正推荐,推荐人选应予公示。

3.评选以学生推荐、组织推荐、本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学生工作领导组对申请推荐所产生的人员进行评审,经全院公示后,最终确定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名单。

四、工作要求

1.推荐(申报)人对照评选条件,填写《附件2中北大学优秀新生成长导师推荐汇总名单》(电子版)和《附件3中北大学优秀新生成长导师申报审批表》(电子版、纸质版,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签字打印出来后签写),并提交至少1张典型工作照片,对一年来的成长导师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

2.所有表的签名均须手写,纸质版文件交至文灜5号公寓学生科104办公室,电子版文件交至邮箱879990484@qq.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0月16日中午12:00。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8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