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通知公告>>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11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党组〔2019〕21号)要求,现对我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述职范围

党支部书记向基层党委(党总支)述职,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全覆盖。

二、述职内容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8个规定动作,整改落实情况及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

3.为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建强堡垒提供坚实支撑,持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情况,包括支委基本情况、党小组基本情况、党员情况、党费收缴情况,推优入党情况等。

4.构建党建工作体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情况。

5.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加强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及党建“双创”项目创建等情况。

6.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内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

7.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包括进行民风改善、政策落实、内生动力提升、户情民意走访、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情况。

8.统一战线“三个带头,四个纳入”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统战课题研究、党外人士推荐考察、联谊交友和发挥作用情况;少数民族和信教师生数据库建设和教育引导情况。

9.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针对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述职形式

党支部书记采用现场述职形式,院党委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可邀请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根据各党支部书记书面和现场述职情况,并结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现场测评和领导点评等情况进行评议。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做出整改承诺,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全面统筹谋划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2.各党支部于12月30日前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电子版发院党委邮箱15dw@nuc.edu.cn。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写成绩篇幅一般不超过1/3;总结成绩和经验要实事求是,分析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具体,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可行有效;报告不要附图片。

3.述职报告排版要求。标题采用二号方正小标宋体,正文采用三号仿宋字体,文中标题加粗,行距28,上、下页边距为2.5厘米,左页边距为3厘米,右页边距为2.5厘米。

中共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