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走进勤工助学岗位,加强党员劳动教育

2020年11月25日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了贯彻落实会议所弘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年11月25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怡丁苑区域开展了“走进勤工助学岗位,加强党员劳动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5日早晨六点十分,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在怡丁苑公寓楼前集合,支部书记薛艳霞老师安排部署了各个小组的工作,要求大家按照分组跟着相对应的勤工助学小组到指定区域进行劳动。同志们拿起扫帚,撑起垃圾袋,躬身捡起草丛里面的落叶、烟蒂等。在劳动中领会“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如此整洁的校园,心里十分欣慰。

在今年劳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加应该进行更多的劳动活动,提高自身的劳动素养。而此次走进勤工助学岗位的活动正是一个锻炼自身的机会,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校园卫生的打扫中,不仅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而且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发扬了党员的奉献精神,使大家从劳动中更加深刻的领会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学劳模争做劳模”的远大而又崇高的理想。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