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召开“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1月06日

为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红船精神”学习活动。

2018年1月5日晚七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主楼621党员之家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嘉慧同志主持,活动内容分为党支部书记对“红船精神”的解读,分组讨论学习和代表发言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三个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讨论中,同志们踊跃发言,有的放矢,各有侧重。在学习活动中国,各位党员收获颇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红船精神”反映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它反映的是我们共产党内在的文化的标签,反映的是我们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面前,我们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必须继续坚持和弘扬“红船精神”。做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时刻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