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2018年6月8日至1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的带领下,前往延安、梁家河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民主党派代表、院领导马铁华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首先来到延安,先后到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宝塔山上,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回顾延安历史,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学员们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让学员们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在杨家岭旧址,参观革命领袖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包括毛泽东、朱德、刘少奇等旧居,以及中共七大召开的地方——中共大礼堂,全面认识党的发展和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作风。在枣园革命旧址,瞻仰伟人旧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培训班还来到梁家河,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和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参观中,学员们聆听了知青故事,深刻了解了总书记“过四关”,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谋利益的故事,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驻守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专题教学等多种形式,将党史知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融于一体,让全体参训人员在听、看、思、忆中,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在党性修养上要有新增强、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提高,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不断开拓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