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会议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20日

2018年6月19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学院专业及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武器动态测控与智能装备”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北大学资深博导祖静教授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对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祖教授旁征博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学院专业及创新团队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勉励大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变革发展龙头,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解放思想、踏实肯干。专业发展抓前沿,抓落实,抓起色;科研项目抓尖端、抓基础、抓创新。

同时,祖静教授结合自己六十多年党员的经历,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位同仁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志存高远;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清廉从教,以身作则;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院领导马铁华教授分析了我国社会科技全面进步发力的大好形势,在当前工业革命二次电气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爆炸式发展的基础下,每一位教师、科研人员应抢占科技竞争先机,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秉承创新团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坚守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团队、学院、学校发展的伟业中,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创新思路引领下,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孜孜求索,争取在重大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促进学科专业、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健康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