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5月11日

近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学习方式,组织青年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交流科协年轻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围绕坚定理想、练就本领、担当作为进行深入研讨。党员积极准备,学习氛围热烈,全会共20余人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用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凭舍我其谁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在疫情期间,青年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号召,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求,在家期间通过多媒体等方式持续学习,并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活动中,尽己所能,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生活,将所思所想以文字的方式传达出来,内容深刻,语言质朴真实。

融入时代的青春之歌叩击灵魂,走近抗击疫情的青春画卷力透纸背,伴随着交流的渐入尾声,隔着空间却连着温度的对话与分享已然肇始延续,呼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