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行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年02月07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北大学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组织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决的政治立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响应。学院领导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成立了学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开展专题研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

带头担当。在党员干部中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时刻准备,勇于担当,践行使命,以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关键时刻自觉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奉献在先。

带头宣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师生群体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要求广大师生员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带头摸排隔离。加强外出师生信息摸排管理工作,重点摸排湖北籍师生相关情况。领导干部带头汇报自身出行情况,全体党员自觉报备假期行程,切实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定时关心照顾隔离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所需,及时解决其生活正常需求,并给予精神上和心理上的鼓励支持。我院有湖北籍教师一名,其返校后自觉按规定在家做好隔离,院党委书记陈晔代表学院向其送菜送米送爱心,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并给予精神的安抚和鼓励。

带头报告。严格落实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党员带头每天主动向学院报告个人及家属身体状况和个人所在地变化情况。在学生中实行“党员学生干部包干制”,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主动负责每日统计本班安全情况。

病疫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