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2019版)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数:

培养目标:

(200 字以内)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电能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存储、利用等环节,在电气工程领域具有扎实宽厚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能在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从事系统设计、运维、技术研发等工作,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意识的工程技术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核心课程:

电工原理、工程电磁场、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基础、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力系统暂态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电力系统自动化。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电子工艺实习、单片机电气工程应用课程设计、可编程控制器课程设计、电力电子课程设计、电力工程课程设计、电力系统建模与仿真综合实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设计、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具体培养方案参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