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人才培养  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质量工程成果  教师事务  学生事务  创新创业  教务通知  资料下载 
本科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教学>>本科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实验室介绍 

自动化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2015年08月30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并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有关自动化系统方面的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科学研究和创新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优势: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以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为技术基础,以控制理论为理论基础,以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技术为服务面向,侧重对学生进行技术与理论的工程实践训练,直接面向社会对自动化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

主要课程:系统建模与辨识、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传感器及信号检测转换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专业软件开发、嵌入式软硬件设计、PLC、电力电子领域 、电机运动控制领域、工业工程控制技术等自动化系统方面的研究、开发、设计及应用、管理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科技公司、工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机关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