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质量监控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18-2019第一学期关于开展本科教学文档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阅读数:

各专业:

为了规范教学档案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按照《中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意见》(校教〔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课程教学及教学档案工作规范(试行)》(院教2017〕4号)文件的规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林  都

    成  员:李  晓  陈  晔  王忠庆  靳  鸿  余红英     

                 李新娥  姚舜才  郭华玲  贾建芳  赵俊梅    尤文斌

   秘  书:马绮蔚  李旭妍

二、检查内容

窗体顶端       重点检查2017-2018学年春季,开设的理论教学课程和实践教学课程。

(一)理论教学课程

1、考试课程相关文档包括:A、B卷试题,A、B卷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课程成绩分析报告;学生成绩登记表;学生答卷。

2、考查课(无试卷考试课程)相关文档包括: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作业、随堂测试或者上机材料电子档的光盘等相关资料;课程成绩分析报告;学生成绩登记表。

(二)实践类课程

1、单独设课的实验包括:《中北大学实践类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学生成绩登记表;学生实验报告等。

注:课内实验各班级提交5份报告

2、课程设计包括:《中北大学实践类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学生成绩登记表;学生课程设计说明书。

3、毕业实习包括:《中北大学实践类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学生成绩登记表;实习协议、计划、大纲;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报告;学生实习报告。

(三)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教学日历、考查方案及评分标准或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等。

三、检查时间:2018年9月21日前完成。

四、检查方式

根据2017-2018-2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具体安排,组织完成教学档案资料检查。

按照实际课程安排,每位专家抽查理论教学课程3—4门、实践类课程1-2门(包括:课内实验、单独设课的实验、课程设计等)任选其一,做好记录并填写档案检查反馈表,交于教学科备案。需要整改档案的教师接到通知后,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

开学前两周,代课教师将教学日历、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考查课方案及评分标准)交于学科管理部副主任、主任审核签字后按各专业交到教学科备案。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