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组织机构 > 学生科 > 正文

【电控学风】论文学堂·带你走向学业之巅

发布时间:2018-10-26阅读数:

论文学堂,带你走向学业之巅。2018年/2019年第一学年,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风系列活动—论文学堂,该活动是学院针对2018级新生开展的专业论文学习。该活动由学生科牵头,班主任指导,班主任助理和学生会主要干部主讲的形式开展。

10月16日,18150341班开展了《浅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浅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论文的学习。讲解过程中,班主任助理张卫笑凭借着她自己的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独特的见解带领新同学初步了解了专业的发展。尤其在讲到无线充电、电气专业与大数据结合的时候更是引起了18级同学浓厚的兴趣。

10月19日,18150341班开展了《浅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现代电气企业中的应用》论文的学习,班主任助理庞琳杰分别从提高监管力度、广泛应用信息化技术这两方面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电力企业中应用的对策进行详细分析。

论文学堂结束后,2018级新生纷纷表示,首次的论文学堂让他们明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一个压力与动力并存,机遇与困顿同在的专业。要奉行以“知识~努力”并行的新型教育模式,努力优化课业学习结构体系,合理组织学习活动,并以无穷的潜力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电气专业的学习与科研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