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组织机构 > 学生科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会议安排落实暑期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阅读数: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会议安排落实暑期学生管理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特别是重点做好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安全健康监测的工作。78日上午10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主持。

会议首先重申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暑期进一步落实文件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掌握学生自然情况和学生动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居家防疫和居家学习;二是有针对性向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帮扶引导工作,保障家校联动顺利进行;三是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警惕境外敌对势力,加强学生关于涉港问题的安全教育,杜绝网络冲突和不当言论;四是把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引导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项活动和问卷调查,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二是加强暑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班主任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推送安全知识和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在人身、财产、食宿、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意识;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引导学生正确防疫四是做好学院学生成绩分析工作,进一步落实“学业预警”工程,加强家校联系联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五是加强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陈晔就仝卓事件做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生教育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深刻汲取仝卓事件教训,做好做实做细各项事务的审查工作,严禁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保证教育公平;二是严厉惩罚违纪违规现象、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警示教育、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三是在处理学生违纪事件时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防止极端事件发生;四是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到在思想上引领学生积极向上、在学习上指导学生提升成绩、在生活上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最后,会议就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安排,书记陈晔对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实时跟踪毕业生档案邮寄情况,提醒毕业生正确履行程序和手续,做好毕业生台账和工作记录。副书记杜苇提出班主任还需继续落实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好重点帮扶工作,积极调动一切可用力量和资源,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的召开,使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假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各方面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