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 > 正文

积极探索团学组织新形式,着力开创电控团学新局面——我院设立实验室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8-05-03阅读数:

积极探索团学组织新形式,着力开创电控团学新局面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功能,学院党委积极鼓励在我院探索“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建团模式,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以期将“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落到实处。

结合我院专业教育实际,学院鼓励把团的组织建在实验室,设立实验室团支部,将实验室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新阵地,将思想引领与创新教育相结合,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以实验室为单位建立团支部,是在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团支部的传统模式基础上的一种新的探索,有利于促进学生在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情感交流等方面的发展。

在这一团建思想指导下,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五个创新实验室均积极申请成立了团支部: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团支部、电气创新实验室团支部、轨道交通创新实验室团支部、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团支部以及智联科技小平实验室团支部。2018年4月中旬各实验室相继召开了团支部成立大会,并按照《团的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通过竞选演讲和匿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各实验室团支部的委员会成员。会后,全体共青团员面向团旗、由团支部书记带领重温了入团誓词。

五个实验室团支部将在院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下,以团支部成立为契机,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今后实验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营造积极向上、创新协作的校园氛围,积极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