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助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项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情系学子•晋爱无疆”资助学生公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2阅读数:

根据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山西青基会”)《关于开展第三届“情系学子•晋爱无疆”资助学生公益活动的通知》(晋青基〔2020号),决定对经济困难学生春节期间往返车票进行资助补贴。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及金额

争取到的名额包括:2名在我校就读的山西籍一本学生,每人补贴200元;3名在我校就读的外省籍一本学生,每人补贴500元。

二、遴选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贫困家庭的在读大学生。同等条件下,按贫困建档立卡、孤儿或单亲家庭的学生、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病重的学生、学生本人伤残、因自然灾害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序进行遴选。

2.当以上标准相同时,优先选择大一、大二学生。

三、遴选流程

1.学生的选拔要遵循“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公开公正透明。

2.各学院团委负责向本学院学生发布资助信息,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院团委按照资助条件顺序遴选受助学生,并对受助学生的真实性负完全责任。

3.由学院团委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情系学子•晋爱无疆公益活动助学金申请表》,申请者准备本科期间最近一次考试成绩单、申请者身份证复印件交学院团委进行初审。

4.学院团委初审后填写《情系学子•晋爱无疆公益活动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公示》,由团委书记签字并加盖院团委公章。

四、申请材料

1.纸质材料:

附件1一式两份全部打印,手写无效)

申请者本科期间最近一次考试成绩单并由学院盖章(微信公众号截图即可)

申请者身份证复印件

2.电子材料:

附件1,以学号+学生姓名命名;

附件2

附件4《资助经费发放汇总表》

3.所有纸质材料,务必于1214中午12点半——13点半,交至文瀛五105室

4.将整理好的电子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2049958232@qq.com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科

2020年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