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助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项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阅读数:


为做好 2022 年本科生(含退役士兵)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

(一)评定对象: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

(二)资助标准:按照每人每年33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

(一)评定对象及资助标准各班级按照 2021 年秋季学期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及资助标准进行评定,受助学生的资助档次原则上不进行调整。

(二)可调整的事项

1.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存在退学休学和受到处分等不能再获得助学金的情况,须中止其评定和发放国家助学金

2.因突发状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增补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申请及评审程序参照《中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其国家助学金申请及评审程序参考《中北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版)》(校学[2020]9 号)。该类学生的相关申请及证明材料参照 2021 年秋季相关工作的要求于3 月 18 日前提交学生处助学办。

3.退役士兵学生按照相关标准享受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不再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评定

、工作要求

 (一)各班级务必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审核发放学生信息,认真核对发放账户规范编制发放名册,确保名册完整准确。

(二)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如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随时取消其资格并按照 《中北大学本科生违纪处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各班级须畅通信息反馈渠道,问题一经发现立即解决,确保提交的评审结果无异议。

四、上报及存档材料

1.各班级纸质版班级评议表

2.班级汇总表

3.新增贫困生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4.申请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需要填写《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并附退役证书复印件。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