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2020年09月29日  

为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为接下来就业等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9月2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11306H召开第一场(自动化专业)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学生科科长薛艳霞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杜苇书记从当今国内外形势的发展,企业粗放型到集约型的转变,就业岗位的减小,海外归国人员大增等就业形势讲起,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升学就业状况。她指出面对现在的就业形势学生需要更了解自己,确立自己的职业定位,认清外部就业现状,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

会上,学生科科长薛艳霞分析了2021届学生就业意向统计数据。她从目前的考研形势入手,对考研要求、考研政策及考研复习方法等做出详细讲解。她介绍,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科研设备是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报考。同时,薛艳霞向学生们全面讲授了三方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等相关内容。

此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使大四学生对考研和就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有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强烈的斗志,在自己的青春日记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