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我院协办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

2020年11月05日  

2020年10月31日-11月3日,“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在浙江德清县举行。本次大会以“储能工程与新能源技术”为主题,展示储能技术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利用、智慧能源互联网及移动电子设备上应用最新成果,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等。

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超级电容器与储能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工业大学主办,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是协办单位之一。我院副院长任一峰教授、赵俊梅博士、陈昌鑫博士和研究生任建红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光伏微电网用蓄电池充电控制策略研究”的主题报告,展示了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年来在光伏微电网运行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的行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在会议间隙期间,参观调研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实验室、杭州模储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新能源微电网运行控制、储能电池梯级利用等进行了产学研合作技术交流。

近年来,我院“分布式光伏微电网控制与云监测技术”团队围绕14个产业领域的“新能源”领域,聚焦“六新”的新技术、新装备,以微电网运行控制为研究特色,积极推进针对海岛、哨所、城市和农村的分布式光伏微电网应用的关键技术攻关和离/并网微逆变器产业化,助力山西省能源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