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我院圆满召开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2020年11月4日下午15: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职业发展--把握机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施耐德电气全球技术专家李幼涵,我校校友施耐德存量业务升级改造和数字化服务精英齐建达主讲。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李晓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学生科科长薛艳霞,辅导员李婷出席,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李幼涵专家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六个故事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他从理想信念、大国崛起、中国制造角度唤醒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要站在社会需求,国家发展需求的高度;从脚踏实地、精准施策角度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从榜样引领、面对挑战,弯道超车角度讲解了如何提升职业规划中的应变能力。

齐建达作为我院优秀毕业生,带着感恩、报答母校之心,这次回到学校,以“数字化的未来,未来已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中北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施耐德任职后的工作感悟。他从施耐德前沿性的发展,谈到迎接数字化的未来,需要立足当下;从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谈到未来已来,告诉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拥抱美好的未来。

最后,会场同学们和专家针对学业困惑和职业迷茫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的圆满召开为同学们下一步的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续写电控人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