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11月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6阅读数:

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1114日下午5点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苇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苇对近期班主任的工作表达了认可与感谢。杜苇书记指出学生的安全问题和思想教育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将宿舍通风、保持卫生等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培养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建立“学校 学院 班级 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会上,杜苇书记总结了当前新生各项教育和心理普测工作、学生评优评奖工作,德育检查和答辩工作、贫困生认定和勤工助学队长选聘工作等多项内容的开展情况,强调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好少数民族和宗教信仰学生的教育管理,落实各项关爱与帮扶措施,进一步加强优秀学生事迹宣传工作,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的同时,继续加强“早操早读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抽查、学生宿舍行为督查”三项学风检查,在学生中形成“热爱学习、勤勉惜时、实践成才”的良好氛围。最后,杜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发扬爱党爱国精神,正确认识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各位老师指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相信各位班主任可以切实落实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使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