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07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5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619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会前通知的要求,围绕一年来支部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日活动、支部特色活动、落实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及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陈晔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师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活动各有特色;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接下来陈书记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支部建设和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一项基础工作;二是认真学习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各个支部要总结梳理、用心凝炼本支部的工作,形成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大家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党员力量;四是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全力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五化”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