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东光副校长参加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阅读数:

2021年1月13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楼619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校纪委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应邀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

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照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晔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就学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院党委书记陈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在剖析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问题、原因及今后的整改措施进行深刻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对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给出批评意见。

李东光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仔细点评,逐条对照提出意见,并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提出建议,对班子建设和检视问题整改提出希望,李校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讲真干实,确保“十四五”开局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校纪委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肯定,并提出:要提高教师的科研素养,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在原有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我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