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第十一期科技讲坛

发布时间:2022-06-01阅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科学知识以及相关比赛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学习兴趣,2022年5月31日下午2时30分,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的第十一期科技讲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我们邀请到了轨道创新实验室乔霖和自动化创新实验室胡骏进行讲解。

首先,胡骏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创、刘鼎杯、中国机器人及其人工智能大赛等比赛的相关内容,罗列了各种比赛的具体事例以及自己参赛的亲身感受,还分享了他个人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多参与一些竞赛,努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最后胡骏表示自己将尽自己最大能力来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他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给予建议并分享一些参赛小技巧。

之后,乔霖带来了数字PID控制算法知识的相关介绍。从算法引入,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层次分明地进行了一场专业知识的输出,再辅以具体的实例,从原理讲起,逐渐展开拓展说明,简单详明的带大家认识到了数字PID控制算法。让这本来玄妙深奥的知识变得生动形象起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对知识的渴望。

通过本次科技讲坛,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科技竞赛的相关知识,还对数字PID控制算法有了初步的认识,这对自身将来的专业学习和竞赛的参与都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