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第十二期科技讲坛

发布时间:2022-06-02阅读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14:30,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的第十二期科技讲坛顺利举行。本次讲坛邀请我院创新实验室优秀学生刘志宇和王安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

首先,刘志宇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从赛前准备、赛时准备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不能间歇式地学习,应该持续性学习,之后从项目创意、人员准备、策划书与项目书及项目改进四个部分介绍,指出任何比赛都需要认真规划,写好策划书与项目书。最后,刘志宇详细介绍了蓝桥杯、大创等比赛,并建议同学们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参加比赛时一定要加强团队交流合作。

之后由王安进行讲解,他从比赛类别、技能类比赛介绍、准备比赛、比赛资源四个部分分享了比赛经验,首先介绍了蓝桥杯、西门子杯等赛事,并给同学们看了魔方机器人的制作过程,鼓励同学们无论参加任何比赛,都应该认真完成。之后,分享了如何准备比赛的经验,学习资源获取路径,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科技讲坛,对同学们拓展视野、参加比赛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场的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