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20221501期华彩讲坛

发布时间:2022-06-13阅读数:

2022年6月11日19: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20221501期华彩讲坛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办。本次讲坛邀请我院尤文斌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爆炸场冲击波测试技术》的学术讲座。讲坛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主持,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尤文斌老师分别从冲击波特征、如何测量及数据处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爆炸场冲击波测试技术,介绍了水下爆炸、近地爆炸、冲击波与声波的不同特点及对人的杀伤作用等,并且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冲击波信号采集系统。其次,尤老师讲解了测量系统的基本要求及测试系统类型。最后,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测试系统的布局和设计,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研究相关文献。

讲座最后,线上学生就相关问题和尤老师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研究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